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富足人生的出發點

人生每一天都有智慧的積累。無論是看了一則文章,聽了一段Podcast,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看了幾頁書,都有它們可以學習的地方。可惜的是,很多時我們只當時領會到一點,明天就忘記了。如果是自己的領悟,在潛意識裡可能還存在,但就不能分享給對我們重要的人。


現今即時通訊發達,我們可以在人生有領會的時候立刻轉發給別人,趕在忘記之前送出去,但我們不知道那份心意會不會給埋沒在現今海量的訊息流,而且有時聽過看過,但想轉頭找回的時候找不到。再加上今天我想分享給老婆,明天可能想分享給子女,始終有一個地方把想要分享的都存著會容易整理得多,而這個也是我開始富足人生網誌的理由。

「富足」即豐富又滿足。分享怎樣去令人生感到豐富同滿足的智慧就是富足人生網誌的主要目的。這裡會有理財知識,有前人智慧,有專家分析,有心靈雞湯,也有大V意見。富足人生網誌不但透過圖文,還會有Podcast把我對人生的領會留給家人,同時為他人增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