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努力發放正能量

聽了一個podcast,題目是"The Principles You Can Use To Live An Authentic & Fulfilling Life with Jon Vroman"。嘉賓Jon Vroman說到發放正能量會令自己過得愉快。他遇過一個女人,因為化療,她的頭都秃了,而且樣子很憔悴,很難看,其他人都以厭惡的眼光來看她。當有人問她的心情如何時,她出人意表的說:「我覺得非常好!」原來,她認為那些人厭惡她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癌症,身邊的人也沒有經歷過,所以不能有同理心,那對於他們來說其實也是一件幸運的事。Jon認為,這個女子可以在逆景中也能往好的方向去想,實在非常難得。

這個小故事,講出人心裡的喜樂,是可以不受外界所影響。無論身心受到甚麼折磨,只要往好處去想,也可以過得很好。大學教授David Foster Wallace就說過,大學的一些通識教育,就是訓練我們有自己的思想,而只要我們不受到即時的情感所影響,懂得花一些精神把思想轉向正面,開心其實很簡單。

Jon提出的中心思想是"live in the front row",是一種有點似以雷鋒精神來過生活,主動為他人增值的人生觀。節目內容豐富,有時間不妨聽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